拆那的三分荒地

不要规范我

【盖桥】猴头儿

  GAI×Bridge/稍微萌一下随便写/真实姓名出没


  

  

  周延到达约定地点的时候,还没下车就看见程剑桥蹲在狗笼面前的样子。

  他瘦了。

  后视镜里可以看到他皱眉头的样子,眉毛拧在一起,并不好看。

  “不刷公交卡。”出租车司机是个光头的师傅,看见他的样子明显有些不太高兴,他只好象征性地扯了下自己的衣服领口象征性地遮住纹身,心里颇不满地掏出钱包里的一条小红鱼等着师傅找零。

  直到他下车程剑桥还保持着那个姿势,可能是被司机师傅的低气压影响周延的心情也不是很好,走过去使劲拍了一下那崽子的帽檐。

  一早被这个人的电话叫醒,要约自己见面又不说为什么,他本来就有点脾气,面对面就更不想和对方打太极:“布,做啥子?”

  “哦!GAI哥,来啦。”程剑桥仰头看他,指着笼子里已经成年,体格硕大的金毛犬,“我想养狗。”

  周延被惊讶到,梗着后颈朝他吐舌头:“你连自己都还照顾不好养什么宠物啊?”

  臭崽子也梗着脖子,一脸不服气地:“我怎么照顾不好自己了?”

  他懒得跟对方成条成块地列举,只马马虎虎地随便应付两句,对方的火儿却被自己激起来,他还蹲在地上,拽着自己的裤腿说个没完。

  哪怕Bridge写首歌儿来diss自己也是正常的,周延只管他闹,自己悠哉悠哉摇头晃脑,他俩在一起这么长时间,哪怕作为恋人也是不短的一阵子,对付小崽子的方法他心里最清楚。

  今天的情况下程剑桥约自己肯定不是以养狗为目的的,懒得理他不涉及重点话题的言语,周延低头点了根烟,无视周围行人投来的异样目光,尽管享受燃烧的非常慢的烟草。

  小孩儿,他犟在地上撒娇甩怪,你一次迁就他之后就没得自己的节奏了,他知道自己这次如果服软了以后肯定会变本加厉,狠了心的不去搭理他。

  他的确是对程剑桥有点宠,但是表现形式绝对不是这样的。


  


  最后狗果然没有领养成,程剑桥最终在周延的铁壁政策下放弃了自己的想法。路边有小贩推着冰箱买东北大板,小崽子指着一人给买了一根。

  周延心想好嘛敢情我一大早出来陪你最后只是为了唆个冰棍儿,虽然内心不悦,认为自己这点时间在家里在录音室里做点什么不好,但还是亦步亦趋跟在步速一会儿加快一会儿放慢的那人后面。

  扯着嗓子问。

  “吃啥子?”

  “火锅。”

  “不得行。”

  “去你家我给你炒个腰花?”

  “诶呀……我家脏的很……”

  “那去我家咯?”

  “不想走……”

  最后两个人在路边小摊一人吃了碗板凳面,程剑桥破天荒地没要辣。


  


  这是程剑桥消失了快两个月之后第一次约他,要是放在以前,这样的情况下周延早就不同他闹。

  这还是他头一次和自己生气。

  对方生气的原因非常简单的平常,他觉得GAI明明和他坦白了关系却不理他了,周延这个混蛋明明说的是一套做的是一套,明明当初把自己哄的好好的现在转脸厌倦了不想认账了。

  他说周延再朝他笑得时候都不眯眼睛皱鼻子了,他说自己不幼稚但是对待喜欢的人就是要做到有过之无不及,明明他喊他‘GAI哥’的时候他还对自己那么好为什么变成周延和程剑桥之后对方就一下冷淡下来了。

  所以没有导火索又有预兆地,程剑桥就躲起来消失了。

  周延不着急么?着急。

  他不是没有心思哄Bridge,他程剑桥要是稍微能意识到一点自己不着声色的表达,就能感觉到其实自己是做到了有过之无不及的。

  去他家的时候顺走几天都没有丢的垃圾,把没有晾展的衣服偷偷摊好,冬天潮气大,哪怕自己衣服几天才能晾干也要先给对方买台烘干机,吃面的时候遣对方是买水,自己把汤里微不可见的花椒粒儿挑出来。

  周延偏偏就那么些温柔,好容易想在程剑桥身上施展一下,偏偏那人要吞枪子儿吃鞭炮才觉得自己是被喜欢了被爱了。

  得了吧,难不成他还去跳嘉陵江去?身上背个我爱Bridge我爱程剑桥的横幅什么的?

  不过他也并不想在意了,就像大闹天宫的孙悟空,最后还不是叫如来纳入手心收在五指山下。

  Bridge尽管狂他的,自己只管念好自己的经。


  

  

  那天晚上程剑桥发现周延身上多了一个纹身,是一座绵长的桥,就在他的耳朵后面,蜿蜒着走到对方头上冒出来的一点青岔里。

  “诶我说你这个人啷个勒个样子啊。”他扒着周延的耳朵看。

  那纹身上的图案随着对方说话的声音动着,天气潮热,周延伸手捋了一把脖子后面的汗,故作不悦地:“我啷个?”

  “啥子时候弄得嘛?”

  “就……我也记不太清了,反正就是你不在的时候。”

  程剑桥不说话,沉默着坐到对方一边。

  “睡觉了,”周延见他这样子,伸手捏了捏他的下巴,说完一跃到自己的床上,动作不小,震得整张木板床吱吱呀呀作响。

  程剑桥还在原地儿坐着,好像偏等着周延回应自己。

  “睡不睡?”周延厉了声音,使劲拍了拍身边空着的床板,“不睡就滚。”

  他听见程剑桥小声嘟囔了几句脏话,最后无奈地:“睡。”

  那天晚上睡得迷迷糊糊,周延听见程剑桥喊自己:“GAI哥,GAI哥,周延!”

  他故意装作没醒来。

  那人小幅度地用指腹蹭了蹭耳朵后面的纹身。

  我喜欢你。

  他亲了上去。


  


  完


  ————————————————————

 

评论(10)
热度(16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拆那的三分荒地 | Powered by LOFTER